top of page

梦醒,梦醉

一天,我睡着了。

我 在梦中肆意地玩耍。每个人都跟我说:“梦里的世界是假的。无论你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任何的痛苦都不痛苦。”我想想:“恩恩。不然,人们就不会老是说,你 掐掐我吧,让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在做梦。”如果痛,这就不是在做梦。我不计较后果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我不工作、不上学、不孝顺爸妈、不尊师重道,我违反 交通规则、违反规章制度、违反道德……我什么都不管,知一味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快乐、我无忧,我做一切能让我开心的事。

梦 里的世界很幻。常常会有不经意的事发生。恐怖的僵尸会跳舞哄我开心;我一眨眼便成了瞩目的人;我的校车是黄金做成的……有时梦里也会上演现实的电视剧。一 个母亲抱一只黑猫,伴着手上的玉镯哐哐当当地离开了我;误入鬼屋,我的一只鸡腿便贿赂了小鬼;迷宫的茫然只是一条的直线……我以为自己就这样一辈子在梦中 做着自己。虽然我从未看清过自己。

但一天梦里,我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我认得他们。他们都是我现实中的朋友、家人。我逐渐分不清自己是在现实,还是在梦中。我醒来了?

不对!人们不是又说人生如梦吗?现实就是梦,现实的梦就是梦里的梦。我到底的醒了一次,还是两次呢?我愿意呆在梦里的梦。第一个梦里的我会痛,需要规规矩矩地生活。

梦里梦醒来,就是回到现实,就是第一个梦里。那第一个梦醒了呢?我会死吗?

梦醒就是死?不是!那只是轮回。奶奶说人死了,可以变作许多东西,选择就好。我问奶奶想变成什么。她说现在还早呢?等死的一刻再想,一个念头简单得很。可是我早就想好了——我要变作大笨象。我不知道自己的梦会什么醒来,或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醒还是睡。

当第二个梦出现第一个梦里的人,我就知道自己是该进入所谓的社会中,该长大成所谓的成人,做所谓成人该做的事。我觉得这比醒来还要恐怖。

这天,我想我该从第二个梦里醒来。

这天,我想我是希望自己不再做梦,彻底醒来了。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