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真相给我自由,而自由会生出动力

一念之转创始人:拜伦·凯蒂

  经常有人问我:「如果做了『功课』,我是否就不用再担心地球的福祉(幸福,代表美满祥和的生活环境、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宽松开放的政治环境),那我何必参与社会运动呢?如果我过得心安埋得,我何需采取任何行动?」我的答复是:「有爱就会这样做。」

   人们开始功课的反躬自问时,最大的障碍之一就是:害怕「没有恐惧」。他们相信一旦没有焦虑、没有愤怒,他们就不会付诸行动,只能整天无所事事地坐着发 呆。凡是认定「平安就是无行动力」的人,一点也不了解我所知道的平安。我完全不需要愤怒来激发我的行动,因为真相给我自由,而自由会生出动力。

当 我带人们到沙漠里,他们可能看到仙人掌下的一个锡罐,说:「怎会有人如此对待这片美丽的沙漠呢?」但是,那个锡罐「就是」沙漠,那是事实真相。所以,怎能 说它出现得唐突呢?仙人掌、蛇、蝎子、沙子、锡罐和我们,全都是沙漠里的一份子,那就是大自然,而不是人的意念中「没有锡罐的沙漠」。当内心没有任何焦虑 或批评时,我只是顺手捡起锡罐而已。否则,我可能开始诉说人们污染地球,以及人类自私和贪婪的故事,然后满怀伤感和怒气地捡起锡罐。不管哪种方法,时候到 了,我就会出现在那里捡锡罐,那也是属于大自然的一部分。没有未经审查的故事时,我会是怎样的人呢?我会开心地捡起锡罐而已。如果有人注意到我在捡锡罐, 并认为我的行动是对的,他们可能跟着弯下腰捡。这些行动不是出自有意的计划,但我们却自动自发,默契十足,有如一个群体。不编故事,不跟任何人对立,我们 的行动显得自然自主、清楚明确,而且充满无限的慈爱。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