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在“平静”之外没有觉醒

近 一年来,我常常听到很多人说自己或别人:也全然地觉醒了。也有一些朋友来到我的面前,有人问:我有些困惑,为什么我觉醒了,我和先生的关系更僵了,吵得更 厉害!也有人说:在我觉醒的时候,我完全进入无我的境界,但最近几个月我的情绪还是不断反复,我怎么样才能回到那种状态!也有人说:虽然觉醒了,但是生活 还是生活,我还是要面对和穿越对金钱的匮乏!面对这些可爱的美丽的灵魂,我常常用一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话,一句简单得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能听得懂的话 来问来他们:你平静吗?你有没有真正平静?听到这个问题的朋友都很惊讶的沉默,他们沉入深深的寂静之中,然后很真诚的承认:我不平静!

有 两个修行人,其中一个人经验到灵性体验就会欣喜如狂,另一个人经验到灵性体验却是心平如水,你觉得哪个人才是真正的有修为呢?就是平静的人。同样,无论你 多幸福,如果你不平静,就不是真的幸福!平静就象清澈透亮的镜子,可以照见真实与虚幻。曾经就有三个人很有代表性的人来到我这里。他们一个是财富富足的代 表,一个是幸福女性的代表,一个是灵性觉醒的代表。

第一位是个男士,在当地是位很成功的企业家,经营一个很大的上市集团公司。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就很直接的问他: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成功的人吗?他回答也很 直接:我是!我继续问: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有钱人吗?他回答:我是!没有错,在所有人的眼中他确实是一个很成功人,很有钱的人。这时候我问:请真诚的问你自 己的心,你够平静吗?你是一个平静的人吗?当他去感觉自己的心时,他沉默了好久,轻叹一口气说:我不够平静,我不是一个平静的人。我继续说:谢谢你告诉 我!请问你是一个成功的人吗?你是一个富足的人吗?他陷入深深的沉思中,从平静中回答:我的答案是否定的!这是我一生以来最神奇最震撼的体验!我终于体验 到失去了平静,我就不是一个真正成功的人,不是一个真正的富足的人!失去了平静,成功与财富对我来说一切都没有意义。我现在才开始有些感受到平静是生命成 长的核心。

第 二位是位女性,一位有名的港台明星,她有一个很美满的家庭,夫妻关系融洽,先生对她百依百顺,孩子懂事,学习出色,自己的事业一路风华,在演艺圈有着无数 的光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对我说:谭老师,感谢上天,我真的很幸福!我说:很好,不过我想问,你的心平静吗?你有多久没有真正的平静呢!?这句话 深深地冲击到她隐藏的内心,接着是片刻的寂静,泪水开始慢慢从她的脸庞流了下来。我接着问:请问你是个幸福的女人吗?她回答:我以为我很幸福,可是……我 没有真的很幸福!后来,我引导她进入内在的疗愈,疗愈所有隐藏的伤痛和恐惧,疗愈与这个世界的分离感。在疗愈结束之后,我再问她:你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吗? 她发自内在的绽放喜悦地回答:我是一个很幸福的女人!非常地幸福!幸福在我心!

第 三位是位能量治疗师,她跟我分享了她很多神奇的灵性体验,还有她是如何全然觉醒的过程和觉醒之后的生活。我很安静的倾听,直到她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地分享 了整整半个小时都没有要停下来,这时候我很委婉地打断她说:不好意思,我想打断你一下,我很开心听到你那么精彩的分享,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她说:什么问题 呢?你问吧!我想请问你当下的心平静吗?这个时候,好象滔滔不绝的热情一下子被刹车,她的心轰一声被电击到,头脑一片空白,无言以对,一下子进入了宁静。 我再次问:你真的觉醒了吗?她这时候是不一样的回答:原来我一直还在迷茫当中,我在用觉醒来证明我自己。后来她告诉我,在她的心好象被电击的那一瞬,她经 验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宁静,这是一种超越喜悦的平静。在那个当下根本没有觉醒与不觉醒的界限,只有寂静,只有宁静,只有平静。

所以,我常问“你平静吗?”,而不是问“你是否觉醒”。因为“觉醒”一词在这个灵性成长的时代似乎已经附加了太多的色彩,只要离开了内在的平静核心,对觉醒的追求就被聪明的头脑所蒙蔽,变成一种高级的逃避痛苦的手段,那就是我常说的灵性逃避。

你的心平静吗?一句简单的话,却有非常深刻的力度!当这个企业家无法经验到内在的平静、内在的生命的时候,外在的成功和财富就变得毫无意义、毫无价值。当他能经验到内在的生命时,他才真的找回自己的力量。这时候,他才真正经验到生命的富足,才感觉到生命的圆满。

同 样的,这个女明星经验到了原来幸福是来自内在的平静,失去了这份扎根内在的平静,幸福就象失去了根,那是一种虚空的幸福。同样的,觉醒的体验只是平静大海 的浪花,浪花终将回归平静的大海。真正的觉醒是平静的大海,而不是那朵觉醒的浪花。在平静中没有觉醒与不觉醒,觉醒与不觉醒的浪花最终消融在大海的怀抱, 消融于一体的意识之中。我常常通过各种方式去引导学员去经验到、意识到平静就是爱,平静就是意识!

这个平静当然不是我们大众所认为的平静,平静有不同的层面,当你进入意识的蜕变,你会在意识的最深的层面经验到:平静的核心就是本性自照,平静就是你的本来,平静就是那个大自在心,就是那个大圆满心。

所以,真正的平静就是无限的幸福。如果一个人不平静,他就无法感受到内在的富足,没有内在的富足,怎么可能有外在的丰盛呢?所以,真正的平静就是富足。如 果说一个人没有平静,怎么可能有真正的和谐呢?没有平静就没有和谐,平静就是和谐。平静就是大海,而富足、丰盛、幸福、和谐、恩典、喜悦各种爱的品质就是 大海所呈现出来的不同的浪花。离开了平静,就离开了真正的你!所以,你无法在平静之外寻找到真实的生命,请不要再迷茫往外去追寻!请在自己的生命关系中扎 根平静,在意识的最深层面,你将照见到那个如如不动的大平静,那是你本来的样子,那是自然的觉醒!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