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从生存到生活的觉醒之路

这是一个来自“扎根生活蜕变”的邀请!

扎根的意义是存在在你的身体里,回归心的中心,意识到你的周遭;你的意识临在生活,并对发生的任何事都能身在此时此地。当你的意识扎根,你就像一朵浪花回归意识的大海,融入无限的合一当中。

我们来到地球这个大学校,不是为了迷茫地追寻,不是为了迷茫地生存,而是活出有觉知的生活,活出内在本来的圆满。

我们真实的生命,与万事 万物合一。花儿在美丽的绽放,大树在宁静中临在,它们都扎根于大地,与天地相连,它们都是意识的不同表达,它们都是觉醒的存在体。当我们与它们同在,当我 们像它们扎根大地一样扎根生活,我们就是透过真实的生命来绽放自己。当你还在不断往外追寻,你就离开了生活,离开了内在的平静,离开了真实的自己,只是活 在充满思考与想象的梦幻世界里。

所以,真正的生命成长就是扎根生活,蜕变自己;就是从迷茫的生存努力,从迷茫的灵性追寻,回到有觉知的生活。在“这里”扎根,在“当下”蜕变,在此时此地,你是自然觉醒的自己!

在这里:

此岸就是彼岸,你没有什么地方可去。看见自己“我一直都在这里”;我要回家,同时我已经在家里。你往外找家,其实你正在离开了家。你在外找幸福,其实你正在离开幸福;你追求觉醒,其实你正在离开觉醒。回到“这里”,回到“本来”,就是蜕变!

在当下:

生命是一秒接着一秒,在每个新的一秒,你都在企图“解决”上一秒之前的课题,或者解决下一秒可能发生的事情,那么在每个新的一秒,你都是在梦中做梦!在每个新的一秒,你都是迷茫!当你离开了当下,离开了这里,你就离开了本来的你,离开了本来的自己。

生命不是一个生存的解决,生命也不是一个灵性的实现。生命的成长就是让爱与平静扎根此时此地,领悟到“真正的我是谁”的洞见,由合一的层面展开有觉知的生活,绽放美丽的生命之花,让爱与喜悦荣耀这个世界!

扎根就是在“这里”扎根,蜕变就是在“当下”蜕变。你没有地方要去,你就在这里,你的生命只能在此时此地绽放!当你离开了这里,离开了当下,无论你在追寻灵性的觉醒,还是追寻物质的实现,你都是在追寻真实生命以外的世界,都是离开了真实的生命,离开真实的你自己。

当 你经验到“在这里”的时候,你经验到“全体都是一个”的存在,你不会分裂说:我在这里,我要去另外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就是所谓的美丽的天堂或幸福的净土。 如果有此岸和彼岸的区分,你就是在分裂,你就在把这个世界分裂成两个世界,或者是更多的世界,然后,你离开了当下你所在的位置、所处的生活。所以,很多人 都在努力修行,离开了当下,离开了当下的生活,那你就是在逃避生活。我们可以忙着打坐,我们可以忙着静心,我们可以忙着做瑜伽,或者各种各样的修行,但是 却没办法在这一秒停顿,没有办法在这一秒安住,每分每秒我们都在努力、在奔忙,这样的修行就是不扎根生活。真正的扎根就是在这一秒能安住,臣服,你就像一 朵花,这朵花不需要拼命的去努力抓取太阳光,也不需要拼命的去努力向大地抓取这个水分,它只是臣服,只是顺流,允许一切自然的发生,太阳自然的照耀,水分 自然的流淌,这就是扎根。所以,一朵花、一棵树都是美丽的表达,它们是那么平静的临在,它们每个当下都与万事万物连接,它们自然的吸收灵性太阳的光,自然 地向顺流的能量敞开,与天地同在,就是扎根。这朵花不需要往天上走,去追求那个所谓的灵性,也不需要拼命的抓住大地的这个物质层面,它就是自然的存在,一 切都是自然,放松、无为就是意识存在的状态。

扎 根就是归于中心。无论你正面对怎么样的生命课题,你现在处于生活的哪个层面,你的心都能归于中心,而且你的心是扩展的,它超越你所在的这个位置,超越你在 当下的这一秒,它会从最深的临在来表达当下。扎根生活,就是扎根在自己的生命关系当中。扎根生活就是不陷入头脑、思考来生活,它是以一种最深层的存在状态 来表达这个个体。当归于中心的时候,你就会自然放下修行,不再向往追求灵性成长,你只会去真实的生活,有觉知的活出觉醒的生命。

扎 根生活,是超越方法、超越技巧的经验生命。只要企图离开当下的生活,任何的方法都变成逃避痛苦的方式。当然,技巧和方法也有一定的帮助,在某个层面协助我 们让心安住,但是,我们最终要放下方法。所有的方法,所有的技巧,如果我们都执着的话,就离开了扎根。因为我们不是扎根在技巧和方法上面,我们是扎根在生 命当中。我常常用这个杯子来比喻无意识运作的生命模式,我们常常把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思考的模式,各种念头所组成的惯性当成“我”, “我” 就像这个杯子一样,我们总在认同这个杯子就是自己,就是真实的生命。我们在物质层面不断追求物质财富,以为有物质的富足就是幸福了,就是大自在了。但是就 算你获得了丰盛的财富,你一样迷茫,无论你灵性的成长获得多少体验,无论这个杯子装得多满都是迷茫。认为这个杯子就是你,这个杯子最终都会破掉,最终都会 死亡,而真实的你,不是这个杯子。

所 以,真正的扎根生活就是:看见你不是这个杯子,破除这个杯子的模式,当没有这个“我”,没有生生世世这个自我催眠的“我”的时候,就是你的灵性成长在这个 物质层面扎根,来开出美丽的花。当你这个美丽的存在、美丽的天性,通过物质层面的这个体来表达,你会在天地之间,在灵性与物质当中,平衡的活出来,你就是 扎根生活,你就是有觉知的生活,就是觉醒的生活。所以,这个杯子的模式,必然要彻底的打破,只要这个杯子还在,这个“我”还存在,任何的灵性的成就,跟物 质的成就都是制造更大的迷茫。因为你不断的往外追求,都在证明你自己是匮乏的,你获得的越多,就象这个满满的杯子,装满了物质层面的名利成就,或者装满了 自己所谓的幸福的感觉,或者装满了灵性的体验,无论你这种体验是物质层面还是灵性层面的,只要装满了一个大大的杯子,只要你认同你就是这个杯子,你就是最 大的迷茫。因为就是这个杯子,这个“我”而产生真正的痛苦,这个“我存在”就是迷茫、就是匮乏、就是最大的不觉醒。

所 以,扎根生活就是安住地球生活,就是经验全世界是一体,我们所谓物质层面的丰盛,是你经验到你内在是圆满的,是你内在的圆满与丰盛自然表达而呈现出来的。 物质的富足是内在丰盛的自然表达,并不是往外追寻,往外追寻是更加强化“我是匮乏的”,无论你获得多大的物质成就,就是证明自己有多大的匮乏。真正的圆满 是真正的体验内在的丰盛体验当中,通过物质层面的展现的一种表达,而灵性层面的觉醒并不是透过灵性修行努力来实现,而是你安住在平静中,开始进入平静的核 心经验到自己的本来,然后表达这个真正的本来,就是灵性的觉醒。所以,无论你有多大的觉醒的体验,只要你认为这些体验属于“我”的时候,你就是迷茫。

所 以,扎根生活的课程,都是引导大家来到生活的修行。孩子是不需要灵性修行或修炼,他只需要生活,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孩子,我们每个人都是来这个地球生活的。 真正的扎根生活,真正学会有觉知的生活,这才是我们人类来地球成长的方式。所有的灵性修炼、修行的方式都是帮助我们回到生活,在生活当中经验到真实的我是 谁?表达真实的生命就是扎根生活,临在生活。所以,我们所讲的扎根生活的疗愈,并不局限于疗愈你的课题,所有的课题都是开启你内在智慧的一个面向。比如 说,你在梦中认为自己有问题,你找疗愈师治疗你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变好了,你就以为变好了,其实你是在制造更大的梦境。而真正的疗愈就是无论是好梦还是 坏梦,你都完全从梦中脱离出来,这才是真正的扎根蜕变的临在疗愈。当你陷入这个梦中,无论你怎么修行成长,无论怎么疗愈自己的问题,都是迷茫。无论你获得 多少物质的财富,获得多少灵性的觉醒,获得多少幸福与喜悦,只要你执着这些成就,你就是陷在梦中永远不想出来,你就以为你活在净土当中,而这个净土就在你 的梦中而不自觉,而真正的觉醒就是打破梦境,从梦中醒来,做真正的主人,有觉知的生活,就是我称为的“扎根生活”。

所 以,“扎根生活的课程”和“一对一的单独个案指导”,目的是引导一个人去经验到真实的生命,就是在这个当下经验到真实的生命,如何安住在此时此地,如何扎 根在地球上的生活,在这个地球的大学校完全的活出来。这是在灵性层面和物质层面的平衡成长。由于每个人不是在物质层面去追寻,就是在灵性层面追寻,怎么样 的追寻都是在解决自己内在的匮乏,或者认为自己是匮乏的,所以,这些的任何的努力都是在证明自己是匮乏的。

“扎 根生活”课程或单独个案疗愈都是在引导你,去看到你本来是圆满的。你就像这朵花,是圆满的种子自然的开花,而不是这朵花在寻找自己的圆满。我们引导你经验 到你就是圆满的,然后,引导你自然的开花,就在地球生活里面,在各种人际关系当中,在各种生命关系当中,活出这份圆满,表达这份圆满,唤醒自己的无条件的 爱与慈悲,唤醒无限的智慧与创造力,就是有觉知的生活,就是平静的觉醒生活。所以,扎根生活,无论是课程还是疗愈,都在根本上破除你对物质层面或者灵性层 面的这种追求的习性模式,我把它称为是“无形的杯子”、“匮乏的杯子”,当我们能照见这个“匮乏的杯子”、这个“无形的杯子”的时候,就会在最底层的那个 逃避的模式,或者这个痛苦的根源模式中瓦解,你就会自然来到大自在、大平静,自然地扎根,自然地临在,自然地蜕变。

我 常常这样表达,一个父母不能扎根,他就无法临在。当父母不能临在,孩子就感受自己的生命好像失去了根,孩子就会感受到缺乏安全感,孩子就没办法通过父母感 受到爱的存在。所以,一个父母不临在,孩子就无法透过临在的这个窗口,来看到、感觉到我活在一体的生命当中,保持和周遭世界的连接。一个父母不临在,就是 动荡不安的往外去追寻,就会为了孩子未来的生存而担忧,孩子就会感受到这个世界充满着匮乏、充满着不平静,孩子就无法扎根。所以,有扎根的父母,才有孩子 的扎根成长。我常常讲,父母扎根地球生活,就是对孩子真正的爱的教育,对世界的和平最大的祝福。当一对夫妻无法扎根生活,陷入头脑来生活,他们两个人就是 “同在屋檐下,住着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就是“在同一张床上睡觉,睡在两个不同的世界当中”。当夫妻没办法扎根,他们没办法体验真实的爱。我常常这样的表 达,你只能在你的内在看到我,我只能在我的内在看到你,我们只能在同一个世界看到真实的对方。当双方都是从这个合一的意识存在层面,来表达自己的生命,来 拥抱这个世界的时候,这对夫妻就是觉醒的伴侣。扎根在这个世界,他们就是觉醒的存在体,觉醒的伴侣。

扎根生活就是扎根当下的课题,进入当下的痛苦情绪。因 为痛中有爱,痛中有那份爱,你不进入这个痛苦的核心,你就不会有真正的蜕变成长。就象这朵莲花,离开这个淤泥,你不但不能成长,反而会因为匮乏而死,因为 这个痛苦、这个淤泥就是我们成长的营养。就象一颗珍珠、一颗钻石,如果你看到这个表面的这个污糟糟,你要抛弃它,抛弃这个看起来不喜欢的自己,你就抛弃了 真实的你,因为这个发光发亮的你就在里面。所以,扎根蜕变就是接纳存在,接纳这个痛苦的情绪,你才能进入痛苦的情绪,你才能扎根圆满的种子,你才能开出这 朵圆满的花。当我们通过各种灵性的修行来去除这个情绪、这个痛苦的时候,就离开了真实的自己,离开了真正的家。

扎根生活就是扎根平静。平 静就是爱。平静就像大海,丰盛、喜悦、幸福、感恩、宽恕等,一切都是这个大海的浪花的美丽的表达。平静就是我们的本性,当我们带着平静,带着爱来表达,我 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是这份爱、这个真实的我完美的表达。当这个完美的表达被其他人聆听的时候,他们就会跟本来的自己连结。所以,扎根生活 就是爱与平静的临在。

扎 根生活是真实的生活修行,自然回到孩子、回到婴儿的状态来体验生活,带着爱、慈悲、智慧来实现我们在地球上的天命,来表达和展现这个真实的生命。扎根生 活,就是成为觉醒的伴侣,成为觉醒的父母,带着觉醒的意识来表达在生命关系中的各种角色。扎根生活,就是将光和爱的意识带入家庭的生活,从家庭的和谐开 始,实现这个世界的和谐。扎根生活就是爱的修炼,扎根生活就是智慧开花的途径。

所 以,请象花儿一样临在,它们不在未来,也不在过去,它们就是单纯地临在“在这里”,跟大地深深地连结,跟天空和太阳深深的连结,它们感受到天地一体的品 质,然后透过自己来美丽绽放。所以,它们是意识的临在,觉醒的临在,我们就要象这些花一样,真实的绽放自己的生命。这才是真正的扎根!

扎 根生活才是一个人真正觉醒的开始。因为你不扎根生活,你任何的灵性的努力,你都是在离开真实的自己,制造更大的幻像,制造更大的匮乏。一旦你落地回到生 活,你就是从梦中回到真实的世界。你扎根生活,不再往外去追寻,你就会自然回归本我的自在。扎根与不扎根天差地别,扎根生活的努力就是无为的努力,不扎根 的努力都是迷茫的往外追寻。所有的灵性修行的方法,它们最终目的都会来到放下努力回归真实的生活。它们都是为了协助我们进入与各种生命关系的连结,协助我 们经验到一切都是一体的生命。如果你能扎根生活,开始经验生命合一的连结,所有的修行方法就会自然脱落。如果你不扎根生活,所有的方法方式不是更加的远离 生活吗?

只 有你扎根生活,你才有生命成长的舞台,你才有各种生命的关系照见自己。当你能照见自己的愤怒、恐惧等各种模式,并能安住进入痛苦的核心,你就能从痛苦中看 见真实的自己。所以,当你象花儿和大树扎根在地球上,你并没有活在过去,也没有活在未来,你会发现这里就是地球上的天堂,这里就是幸福的净土。你临在于光 中,你的临在就是光,你在给予周遭光的照耀。当你真正扎根在地球上生活,感受与周遭一切的合一,你就是觉醒的存在体,你就成为光的表达,成为爱的表达,智 慧的表达,你所有的语言和行动都是从合一层面所展现、绽放出来。你的扎根与临在就是对这个世界最美丽的祝福!

所以,扎根生活的所有指引都是在引领你意识临在于生活中,从根本上超越人类的无意识生命模式,瓦解各种不断通过物质追寻和灵性修行来逃避痛苦的轮回模式,瞥见本性的意识之光,让意识之光照见这个“我”,活出本就圆满的心。

所有的内在工作,所有的疗愈过程,不关注你的故事,只关注真实的你的整个生命。

这不是通过“解决问题方式”的疗愈,而是植根深层的内在蜕变;

这不是指点迷津的片面指导,而是个人生命全面成长的觉醒指引;

这是一条超越方法技巧的自我疗愈之路;

这是一趟美丽蜕变的身心灵成长旅程。

这是一条无修而修的觉醒之路;

这是一扇无门之门的开启之门。

这是回归生活、扎根生活、临在生活的最纯粹的灵性成长之路!

这个旅程等待的是已经准备好要进入痛苦核心蜕变的你!

这个旅程等待的是跟随自己的内心指引而来,不再往外迷茫寻找的你;

这个旅程等待的是已经准备好要扎根生活成长的你!

这个旅程等待的是已经准备好活出无条件的爱,将自己的慈悲与喜悦为全世界祝福的人!

与谭科老师美丽相遇,从此刻开始扎根地球生活,活出真正的觉醒与喜悦!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