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继续--梦见前世的我

我醒了,然后去了下厕所。回来后,我迷迷糊糊的睡了。我恍惚来到一个非常陌生的城市,不但陌生,而且落后。到处都是高强,和石像,我还看到了一个陌生人---意识里非常清晰,那个陌生人是我自己。

我 看着陌生的自己,在街上丢着一张张的纸。我的第一感觉是--可能是为谁撒纸钱。一张飘到了我的跟前,我看到上边有字,所以我觉得不应该是纸钱。我拾起跟前 的那张---只见上面写着:不用掐不用算,宣统不过两年半,今年猪吃羊,明年种田不纳粮......我虽然是在梦中,但是我还是明白了自己的前身是在清朝 末年--宣统年。我醒来后觉得很奇怪,既然是宣统年,大白天的发这种反动的传单不是找死吗?为什么街上除了他就没有其他人呢?然而在做梦的时候却没有想 到,还觉得这些不合理的现象,没什么不妥的地方,梦就是糊涂的吧,让我清醒的糊涂着。

他 继续丢着传单,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跟在他的后边。这时,突然传出一声枪响,我的“前身”倒下了。我没考虑到危险,只想看看他是不是死了。我刚走进他的身边 蹲下,几个带礼帽的人也同时来到。我觉得很奇怪,因为他们没有清朝人的辫子。而他们好像根本看不见我,只是瞄了一眼我的前身,然后说:这个人如果不死,就 算推翻了朝廷,也不是咱们革命党的天下,因为他是革命党最早的发起人。几个礼帽大模大样的走了。

我 也不知道前身叫什么,只好称呼他前辈,在我不断的挤压他的胸腔后,他终于睁开了眼睛,伸手给我一张纸,他说话了:看清楚后还给我。我看着纸上的字,字很 帅,可是好像我怎么努力也不能集中精力看清写的是什么内容。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控制不住又把纸还给了他。然后前身把纸揣了起来,站起来走了。我甚至当时 不知道怀疑他是活着走的还是死后走的,更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早 晨9点,我醒了。窗外徐徐的雪堆高了山峰。醒来脑子里一片混乱,能回忆起来的情景很模糊。于是我起床,用冷水洗脸,清醒一下吧。擦脸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收 音机。我忽然知道昨天我的前身去哪里了---这个世界就像一台收音机,其实有几个世界与我们的世界共存,为什么我们不能自由穿梭于其他世界,不能走进“来 世前生”?关键就是我们与他们不是处于同一个调频波段。昨晚我看见了前世,可能与收音机串台是同样的道理吧。昨天“前身”给我的纸上写的是什么 呢?----2040,世界不在有国家了,人们不有国籍了......好像是这意思。可能吗?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