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 与 人 磁场

人与人之间也许真的存在着磁场,这是我最近一阵子因为工作上的人和事得出的想法。

那是源自通常跟人相处,都不会不顺畅,也不会太纠结。可是最近偶尔会出现极其让人难以忍受的事情,怎么难受怎么来,怎么都让你气不顺。

而我偏偏在工作上还挺认真,急性子,就是得把事情做完做好。于是,就更加不能接受那种简单问题复杂化,不讲求方法的事情和人,再要么就是对人和对领导两张脸。

于是,今天听到别人跟我说:姐姐,我可是相信人跟人之间存在着磁场的!

一句话,让我脑海中灯光一亮。是啊,绝对有这么一说。

有些人吧,可能人也不坏,但就是跟你不契合。冒得法,这就是磁场相斥。一靠近、一接近,立马就磁场作祟,没法靠近。怎么办呢,远远的能过得去就行,咱也不是非得啥人都做朋友、啥人都要惺惺相惜的。合则聚、不合则远之,此乃上策。非得配合,那就只有耐着性子往下走,但结果估计还是相斥的!

可有些人,哪怕第一次谋面,就会没来由的有好感、很亲切。这种人我也遇到过不少,对,有一个词叫做一见如故,也许可以暂且借用在此处。这也许就是磁场相吸。

对于老朋友,尤其是相知的朋友,即便许久未见、未联络,再见面时也是熟悉亲切得不得了。互相关心、惦念,即便不开口在心底,也会感知到的。这种磁场属于超级强大的相吸。

那种情侣间、默契融洽的夫妻间,就更不用说了,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心领神会,磁场的力量强大得一望便知。

另一种还有中性磁场,就像两条轨道,相伴随行,可是却永不相交,为啥不相交,原因各异。这种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心里怎么想的,都可以对号入座。

这么看来,其实有相知的朋友,就会有相斥的一类人。有相吸必定会有相斥,就像晴与阴、正与负一样相伴相生,否则才叫奇怪呢。

也好,啥样的都有,生活才会丰富多彩!

人与人之间是有磁场的。比如:突然遇到一个人,就会感到强烈的相互欣赏和吸引,仿佛彼此很熟悉,甚至开始牵挂。虽然一生碰到这样的人的概率很低,但肯定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

一直相信人与人之间是存在着磁场的,两个人的相遇是注定的,如果两个人之间能谈得来,相信一开始就会觉得相互之间是一个互相吸引的磁场,大家会发现,我们有着共同的语言,有着共同的爱好,在一起很开心,很谈得来,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缘分了吧,然后越走越近,最好成了好朋友;如果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相信一开始就会出现排斥的现象,这种斥力一直影响着他们,于是在一开始就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疏远,就这样两个人走的越来越远,于是成了不相干的陌生人。于是这个世界有了最好的朋友,有了不喜欢的人,有了平淡如水的故人,我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微妙的吧,这样的磁场在我们的生活中引导着我们,指引着我们。

F常常跟我说,她说人生的际遇真的很奇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交上好朋友,也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遇到敌人,我们需要有一个讯息,所以我相信人与人之间是存在磁场的,这个讯息告诉我们,我们将会遇到什么样的朋友,我们将会接触到的那个人是否与我们搭调。

一个朋友跟我说,她说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这种亲切,在我见到她的时候我也产生了,我们在楼梯第一次相见的时候会心一笑,然后匆匆走开。因为这种亲切,我们都很信任彼此,在后来的几个月没有多大的联系,但是却是一直在心里默默关心。,特别是在工作中面临了相同的境遇,我们一起难过,一起疯狂,一起去做我们喜欢的事情,去派遣心中的郁闷,我们在这样的默契中越走越近,就这样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也开始相信了人生磁场这样的说法,人与之间是存在着磁场的吧。我想要是当初在楼梯上,我们没有相互的感应,没有相互的会心,那么我们或许今天也是一个陌路人,因名那天单位也来了一个女生,和我一个部门,但是我们却没有因为一个部门成为朋友。我想,我与那个好朋友之间是存在着磁场的,这个磁场告诉我们我们是相互吸引的,这个人是可以信任的,我们将会是好朋友。她常常会跟我说,我的每一个朋友,她说有的人见过一次就会知道她与自己到底合不合,有的人一看就知道我们之间是相互排斥的,某些特性决定了这样的排斥,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有时却让人不得不相信,感觉很真实。

这样的情景让我想起了夏日香气里面的台词,是你吗?我感觉到了你的存在,因为你身上有你的香气,不管在哪里,我都能认出你来。也许真的会有这样的事情存在,一个人身上会有特有的气质吸引着另外一个人,两个人要是相遇,磁场就会发生作用,其中的引力会把他们贴在一起。不管在哪里,只要他们相互走近了,就会感觉到对方的磁场。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