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鬼压床的原因?

鬼压床现在常被叫做睡眠瘫痪症,这个原因是很多种的。除去生理地因素,心理精神上面我倒是遇到过。这种鬼压床体现的是一种无力感,对自己身体的无法掌控。曾经有一个梦者找我解梦,他的症状是重复的鬼压床,已经持续很久了,每次鬼压床都很痛苦,而且不能被叫醒,叫醒之后会很激动发狂。在我的引导下对梦者做了一个自由联想了解到鬼压床的这种无力感来源于他童年时期的经历,是对父母的无力感,因为爱的缺乏和遭遇让他将这种攻击力转向了自身。有一个事情可以证明,每当他遇到烦心事感到不顺心的时候就容易引发鬼压床。在感到不顺心的情况下其实就是对自己缺乏掌控能力,这是一种无力感的表现。所以梦者在梦中这种无力感通过梦境扩大了,这个时候没有了自我的稽查,无意识变得非常活跃,在白天被压抑成潜意识的意识就跑出来了,而其表达形式是象征性的。因为根据精神分析地观点,梦如此表现出来是为了让自己不会过于焦虑,所以需要象征性的拐着弯的隐晦的来表现,比如用蜡烛代表性器官。但是当这个压抑过于大或者这个压抑触发了过去的类似体验,他就会体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就像鬼压床,也有人会抑郁,又或者没有食欲身体消瘦,对生活没有动力等等。这些都是心理精神的因素影响我们身体的事例,所以我们需要知道一点,鬼压床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是因为身体不好,最近精神压力大还是你内心压抑的表现呢?如果解决鬼压床需要对症下药,如果是我上述所说的情况就需要找到问题的根源,从根源去解决问题。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